喜欢就ALL他。不喜勿戳,间歇性删文发作,文章最末放肉,被删不补XDDDDD

当他们碰到一块 (下)

勉强对应:贪婪。



马克正结束了一天糟糕的工作,严格上来说,工作必不糟糕,糟糕的是在工作的间隙中他签下了和解书和保密条款,一大笔钱正在跟他说再见。


看到没,一大笔钱!可这些钱连换个对方转身的价值都没有!


马克是公司最后一个离开的,一般来说没有员工会在老板离开之前离开,但马克实在待得太晚了。


马克来到地下车库,将他的车开出来,直到拐角处一家便利店还亮着的招牌前,才发现自己的肚子早就叫个不停。于是他下车买份微波食品,边塞进嘴巴里毫无形像的咀嚼着,他不太清楚吃的是什么,反正只要让自己的肚子不叫,让他的血糖不至于低到晕倒就行,他现在可没什么提醒他正常吃饭的好朋友了。


不要尖叫,不要挣扎,相信我的刀会比你扯着嗓子喊的更快。马克一坐上驾驶座便有一把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,冰冰凉凉的,还有点刺痛,肯定划破了皮肤。


马克比一般人冷静,这就是为什么保持不动的原因,当然也不排除吓傻了。


我不太喜欢你三明治里乳酪的味道。挟持者说到,压低了的嗓音透着另人毛骨忪然的味道。


哦,我没注意。马克干巴巴的说着,他正发动车子按挟持者所说的地方驶去。


廉价,而且快过期了。挟持者坐在阴影处,几次马克想试着把车开到亮点的地方都被挟持者发现,并且警告马克自己可没什么耐心。


你绑架我是为了什么,这个问题我能问吗?马克敏锐的发现挟持者并非不可交谈,相反,似乎还很喜欢交谈。


首先,我想不是为了钱。挟持者幽默了一下,马克勉强通过后视镜看到上弯的嘴角。


马克:这很好,我刚赔了一大笔钱。


挟持者:看不出你是个生意人,恕我鲁莽。


马克:哦,不,你说的没错,我是个IT工作者,或者并不是太字面上意义的IT工作者,否则我不会办了家公司。


挟持者:你只是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到最好。


马克:呃,大概是吧。


然后是一片沉默,直到马克管不住自己的肾上腺激素过快导致的兴奋感又继续开口。


马克:你有没有尝试过精心策划了一切,然后事情也按你所希望的方向走了,最后你也没失败,但你就是失去了些什么。


挟持者:你失去了什么?


马克:你在反问我,喜欢用反问来回答问题的人一般不是老师就是心理医师,你是哪种,哦好的好的,我不会多问!


挟持者:知道得越少,对你来说越有利,先生。


马克:……


挟持者:做为交换,我可以聆听你的故事。


马克:聆听?我不需要聆听!哦好吧我只是有点好奇,一般人会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,然后这情况说明了什么,就只是这样,你看本该成功满足的一天。


挟持者:如果你今天就死了,让你留恋的,是成功的那部份,还是失去的。


马克:当然……


挟持者:想清楚再回答,我不赶时间。


马克边说话时脑子里就已经在飞速的思考着办法,但对方似乎很严谨,他开 的这条路虽说有路灯,但却见鬼的没有任何一个加油站或者值勤的警车。于是马克开始想着如果他今天就被灭口了该怎么办,克里斯会掐死达斯汀的,而他自己本人则会成为一个传奇——FB之父。FB会成功的,虽然他想亲眼看着FB有一天覆盖了整个地球。


挟持者:你在犹豫。


马克:哦,呃,是的,能不能麻烦你等会在杀我的之前先让我打个电话,要不短信也行,我保证不泄露关于你的任何消息。


挟持者在轻笑。


挟持者:交待后事?我可以答应你的请求,很少有人在遇到危险时像你这么冷静,这算是我给你的一个嘉奖。


马克:哦哦好的,但不是后事,是一个道歉,也许有点晚了不过我想还是有点用。


挟持者:哦?


马克:至少不是让我做为一个他讨厌的人死去。


挟持者:你失去的那部份。


马克:是的,是的。


挟持者:你死后别人怎么看你已经无所谓了,你感觉不到,体会不到。


马克:但我知道我会在他生命中在他脑海里留下强烈的印像,我至死前都在想着他,而他的余生里都会有我的,影子。


挟持者:……很有意思的答案。


马克:所以?能让我打个电话或发个短信?


马克问完后脖颈一痛,眼前一黑便晕过去了,等他再醒来时是在一个不知名的港口,他摸索出电话打给了克里斯,让他去决定报警或其它的事情。


马克的车子在三个月后才被找到,已经被警察里三层外三层的检查过了,没有丁点蛛丝马迹,但警方还是有理由相信马克那晚遇到了切萨皮克开膛手。


他杀了也伤了几名FBI探员,如今还在在逃中。


马克:没有线索吗?


警察:没有,一直以为追踪他的探员还在医院里。所以你能配合的完整说出当天你们的对话会对我们有帮助的。


马克:我没什么可说的了。


如果那个探员恢复健康,会告诉马克两个原因,一是凶犯对他产生了兴趣,二是你用了某个牌子糟糕的须后水。


不过现在这些不重要,马克拥抱了下前来接他的爱德华多,他还在PTSD中,需在好友的时刻陪伴。


这是第一步,马克还有时间,最终他们会一块度过余生,不过他是时候考虑安保措施了。

评论(9)
热度(21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种蕃茄的老农 | Powered by LOFTER